(補 這是2020.7月的事情唷 拖稿到現在...)

 

出院以後 還是在家一直躺躺躺

起身只有去上廁所而已

 

因為之前一直會擔心漏羊水 有請娘家爸媽幫我去書局買石蕊試紙放在家備著

(示意圖 避免以為我幫品牌宣傳所以馬賽克部分資訊...)

image

他原理是測酸鹼值

以正常孕婦陰道酸鹼值來說是pH=4.5-5.5呈酸性,「紅色石蕊試紙維持紅色」,但如果有羊水的話,因為尿液是鹼性的 (羊水就是寶寶的尿) 「紅色石蕊試紙就會變成藍色」

( 注意! 這部分是個人選擇 我後來在住院的時候護理師有跟我說這樣自己測試有時候反而會造成感染  不建議我們自己在家這樣子驗唷!  )

 

之前幾次有感覺怪怪  測試以後都是「紅色石蕊試紙維持紅色」,只有因為紙濕掉了顏色變深紅

這次下午在家我上完廁所擦乾,從馬桶站起來突然又覺得有水流出!

趕快拿媽媽幫我買的紅色石蕊試紙一測,看到藍紫色的反應心都涼了

以下是我跟媽媽的對話

image

 

 

約好去醫院後我趕快攔小黃

請各位有緊急狀況的孕婦這時候不要不好意思

直接上副駕跟司機說因為懷孕不舒服想平躺

把座椅放平到最低

因為任何一下下腹壓 都可能讓小破水變大破水...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

我遇過兩次要這樣坐 計程車司機都表示了解沒說甚麼

 

一去長庚就掛急診 (這種狀況一定是急診,有些狀況媽媽們自己要會判斷,像之前有些上新聞的糾紛 有一些CASE其實該去急診 結果去門診…)

到了台北長庚也是馬上跟掛號櫃台說拜託給我一張床   跟護理師說我需要平躺!

雖然急診人很多 護理師也有盡力幫我安排(十分感謝)

 

我有把上圖的已變色石蕊試紙裝在夾鏈袋中 帶去給醫生看

後來急診的婦產科醫師把我推進去內診

在當下驗覺得沒有破水

所以醫師說那先出院回家觀察看看,有異狀再來醫院

這時候在急診門口跟老公還有大寶會合(老公接了大寶下課先來長庚再說) 打算回家

結果剛剛的婦產科醫師跑出門口說

XXX! 我有打給蕭勝文醫師說你的狀況,他說保險起見請你留院觀察

進來辦住院手續吧!

 

所以我們又進去辦住院...

看到了大寶 又要跟他說88 把他託給娘家爸媽

我當時真的好難過喔! 但也顧不了這麼多 我直覺就是真的怪怪的 因為試紙的顏色讓我很不安心啊

 

上去以後產房的護理師說再來驗一次

這時候驗就發現真的有漏羊水!!!

看起來是高位破水

我才19周....  真的很怕,開始一直哭啊 19周出來絕對保不住的

然後又很想大寶

第一次離開大寶那麼久

每天都很擔心他很想他

image

 

又很擔心雙寶

當時一直哭 很焦慮

每次住院醫師推機器來照超音波 我都會很緊張的問說怎辦 還有羊水嗎 是誰破水?

我印象很深

有一位第一次看到的住院醫師 是女生 綁一個馬尾

她很嚴肅地跟我說

「媽媽你這樣一直擔心跟哭對寶寶沒有好處,你該做的都已經做了,也是很早就發現有狀況來了醫院了!!」

 

其實很感謝她這樣給我當頭棒喝! 我的心境馬上豁達許多...

隊友的態度其實也一直都是 「我們能做的都做了 現在就是看寶寶跟我們的緣分」

 

而媽媽也幫我把大寶照顧得很好

讓我安心許多

image

image

大寶去上課時 先生無法每天都請假 需要上班的時候 媽媽也會來醫院陪我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很焦慮 都會講話很不客氣

要好好跟媽媽說謝謝與抱歉才行

 

安胎期間一直想要轉單人房,但怎麼都轉不到

健保的四人房其實真的很不適合久待

其他床都是來生小孩的 夫妻會熱烈聊天開心討論 也有訪客到來大聲聊天

有些人打呼很大聲 有人半夜手機還在開聲音LINE一直響通知也不關震動

再怎麼樣都轉不到單人房的狀況下 加上住了一週 先生跟媽媽要過來顧我 其實我覺得也造成它們很大的困擾

但是沒有人來幫忙 我的吃喝拉撒都成問題

( 要一直有人幫我放尿盆+倒尿,我怕一直想尿尿其實也不太敢喝水,躺著都沒有動都吃不太下 也容易便秘 )

 

後來從每天會流幾次羊水10~15ml  到漸漸的沒有感覺流出了

當時狀況看起來有點像下方姊姊的羊膜有小破洞

但不知道緣故是否寶寶身體把破洞擋住了 抑或是小破洞自行癒合?   沒有繼續流出羊水

而我其實也沒怎麼宮縮或有其他不適 (我對於健保的安胎藥點滴反應還不錯 只有心跳加速+全身燥熱而已 沒有需要用到自費的藥物)

我決定回家安胎 口服安胎藥 在家躺著  一切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雖然知道回家的風險很大 但是繼續在醫院住下去我真的每天都很不快樂 也很想大寶 所以包袱款款就在20W+ 出院逃回家安胎了...

 

本次住院以及前一週的子宮頸環紮手術 商業保險都有理賠...

提供醫師的診斷書與出院之收據申請即可

 

這邊我要向蕭勝文醫師大聲感謝+告白

若不是您的"保險起見"

雙寶應該無法順利出生.... 我們愛您!!!

arrow
arrow

    家有三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