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接觸瑜珈 是大學的時候

當時有固定每學期在新體地下室會開課 跟兩位高中同學相約報名 學費算起來記得挺便宜

一堂課可能一百元左右

但是 對我來說實在是噩夢啊!!

班上同學非常多 墊子的距離很擠 老師無暇顧及每個同學

我又是從小坐姿體前彎在班上倒數5%那種腿筋非常硬的人

看到同學每個都比我厲害 真的很沮喪

每次上課最期待的就是大休息....

想當然爾 上了幾堂就開始翹課 也在心中留下"瑜珈很恐怖 我絕對不適合"的印象!

 

後來在2012年的時候 當時上班地點在安和路一段

老闆認為: 有好身體才有好的工作表現

因此提供員工一個福利 每個月有1000元運動津貼 而樓上就是space yoga

所以辦公室超過十位的女同事一起去報名 以為會有比較優惠(好像有 因為時間有點久了
記得不大清楚 應該是免收入會費)

當時方案是一個月無限次3580 一個月四次是2180

大部分的人都選2180這種方案 現在看起來覺得真的好呆 一個月四次怎麼夠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 上瑜珈還是有點痛苦 甚至有時候我一個月只上了三堂!真是浪費

在space的同學貴婦居多 穿的衣服也都很專業

更衣室裡你會聽到很多同學在討論預購會呀 買包包啊之類的對話XD

而且很多強者 感覺練瑜珈練超久那種 身材很好的美女好多

但是約課實在很難約 有些比較熱門的課過半夜12點要馬上約 不然一定排候補
(我以前都是設定23:58的GOOGLE日曆 提醒我先做登入 倒數60秒約課這樣 但是當時為了
KELLY老師的課 我在所不惜XD
她的靜瑜珈跟筋膜瑜珈我都好愛...之後介紹軟體的時候會提到各個老師的感想)

然後教室也不大 客滿的課 墊子排起來超級擠

手半開就會碰到彼此 要一前一後作才可以那樣…


還有熱瑜珈教室很悶 我第一次上熱瑜珈就是在SPACE 上到一半就很暈+想吐

所以我很排斥上熱瑜珈 (本身體質對熱好像會過敏 因為一熱我全身就會發紅 是超紅那樣
)

 

再來,最大的缺點就是淋浴間很少,吹風機很少,有一邊大約6~7間,另一邊好像較少

女廁共四間….淋浴跟上廁所都要排隊,所以寧願消婆姿態離開教室回家再洗!

也不要在那邊排淋浴 因為不知道要排多久 然後休息等課空間不大大概這樣子~

 

但是SPACE的墊子每堂課後都有消毒或重新置放新墊子,這個要大力推薦

下課後會有2~3個阿姨衝進去清掃(非常完整的清掃!!),地板都不會看到灰塵跟頭髮

在那邊使用教室提供的墊子我非常放心!!

 

總之,SPACE的硬體我不太滿意,但是師資方面值得讚揚,下一篇會介紹在SPACE上課一年
多喜歡的老師們。

 

接下來,我換到True yoga。

在2013年12月SPACE到期,選擇不繼續會籍,主要原因是我7月就換工作了

去SPACE安和館很不順路~只能在假日過去,因此在PTT上接收版友的轉讓--大約5個月的
True Yoga會籍

 

其實接收之前我根本沒去過True Yoga,得到的資訊都是在PTT跟網路上人家分享的

雖然看PTT很多人要轉讓True Yoga會籍,難免會疑惑擔心

但是我想會費便宜很多,我就算踩到雷也就有空去做做瑜珈,五個月後再看看其他教室就

 

一月初開始上課後,我覺得True Yoga還不錯耶比我想像中的好,因為教室以外的硬體方面很不錯,

一開始上課我是單館單堂,一個月天天去最多可上30~31堂這樣

選擇的是市府館因為離我家最近。

環亞跟市府的休息區很大,都有大沙發!

 

市府的淋浴間很多很多很多,數量沒去算過但是至少有20~25間,從沒排隊過(有一次我洗
好發現後面有上完熱瑜珈的同學在排,這七個月我只看過那次有人排隊)

女廁大約也有10~12間左右

但是環亞的淋浴間比較容易看到在排隊唷! 而且淋浴間是用門簾不是門板~感覺比較沒隱

 

教室部分 市府館A教室很大很好,B教室就….地板好像有用膠帶黏補,而且比較小間,所
以我都盡量約A教室的課。

熱瑜珈C教室蠻大間,但是我在這邊上課一樣有時候會悶到想吐 (只有上NEO跟另個代
課老師還有Rahul的課不會,能很舒服順順的上完)

倒是環亞的熱瑜珈教室好像比較不悶熱,我不曉得跟老師有無關係呢? 因為我在環亞上熱
瑜珈也是NEO的課

但是課程中有感覺到比較通風是真的!!

 

因為硬體方面不錯,1月中有個業務突然在我下課時跟我介紹續約內容,通館不限次數的
價格讓我頗為心動

所以就直接續了三年…現在比較起來感覺是真的蠻便宜~續約後還變通館不限次數

一個月大概去8~10堂課,對我來說已經很划算了,如果有時間能像某些同學一樣一天上
個四五堂,算起來一堂課大概50塊不到吧.....是不是超划算!

而且方案是全台各館通用~所以若我想健身,也可以到古亭或內湖的健身館使用
器材,或是上有氧or飛輪課

(只是健身館裡面更衣室的空間較擠,還是比較喜歡瑜珈館的硬體設備。)

 

硬體部分大概比較到這邊,有其他問題可以留言詢問,若我知道就會盡量回答。

下一篇會寫課程跟老師的部分喔!

arrow
arrow

    家有三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